渡边不是梨

鸽子大王

偷心盗贼

/文.阿薇 

“下一次?下一次你猜我会来偷什么?” 

“你的心,我收下了” 

:怪盗诸葛大力and警官胡一菲 

:自设   请勿上升 

今天S市特遣属来了位新同志,个头不太高,长得还挺可爱,甚至还有一种迷之好学生感,还有一丝眼熟,这是胡警官对诸葛大力的第一印象。 

“胡警官您好,我是诸葛大力,今年二十岁,隶属于侦察部。”女孩微微一笑,伸出手等待胡一菲的回应。 

一个侦查部的新人,来我行动部干什么? 

胡一菲看着眼前的人,还是握住了她伸出的手,回了她一个微笑,胡一菲感受到她的手有和她年龄不匹配的沧桑感。按理说一个二十岁的小姑娘不会做粗活才对... 

诸葛大力见胡一菲出了神,拿出另一只手在她面前挥了挥“胡警官?胡警官?” 

胡一菲回过神看见女孩的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自己,眼神里充满了担忧,不知为何心里居然跳空了一拍“嗨...我就是最近有些没休息好没休息好,我去回去休息一会。”胡一菲随便扯了个慌,就想跑,可她的手正紧紧的握着诸葛大力的手,“啊哈哈哈哈……”胡一菲尴尬的笑着赶紧松开了自己握着诸葛大力的手,转身落荒而逃,只留给她一个背影。 

这是胡一菲在特遣属这么多年,第一次失态,她呆在办公室里,满脑子都是诸葛大力的脸,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一见钟情?不不不不她胡一菲怎么能对一个比自己小了整整十岁的人产生这种想法!她可是胡一菲啊。她不敢去想之后会发生什么,只是把头深深地埋在衣袖里,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丝毫没注意到搭档送来的文件,以及,一同被送来的还在冒热气的热牛奶。 

胡一菲走后诸葛大力就被带去熟悉环境,虽然在这之前她已经“路过”这里很多次了,最后是工作任务的介绍,近期最大的案件就是怪盗G连环盗窃案,而诸葛大力所在的部门是要根据之前几起案子来推理得出下一次怪盗G会在哪里动手。 

这对诸葛大力来说,很简单。 

她大可随便在地图上指出一个博物馆,然后完美避开所有警力拿到她想要的东西,不过她想要的东西现在就在这里。 

转眼间诸葛大力来到特遣属半个月了,而怪盗G的消息也已经消失了半个月,而这半个月对胡一菲来说是焦虑烦躁的,她说这个系列案子的负责人一天抓不到怪盗G她一天都不能放松,可偏偏他消失了半个月竟一点消息都没有,抓不到怪盗G她就要被迫离职了。 

半个月来胡一菲的愁容都被诸葛大力看在眼里,诸葛大力回想起自己第一次见到她,也是这样的愁容,在月光下她好看的眸子里溢出了满是让诸葛大力心痛的神情,她知道,她爱上她了。 

之后的几次“路过”其实都带着大大小小的目的,有时候她是外卖员给她买一送一的奶茶,有时候她是花店送花员给她来自花店活动的花,有时候她是新来的不知名员工悄悄在她桌上放好红糖姜茶,有时候她是善解人意的网友听她诉说她埋藏在心底的温柔。 

几位员工在茶水间的谈话引起了在一旁看风景的诸葛大力和他的注意。 

“诶你说,这怪盗G可真不给咱们一菲姐面子,半个月了一次都不出来了。” 

“别提了,一菲姐再抓不到他可就该离职了。” 

辞职?她刚来她就要走了?不行,她该想想办法,她从茶水间随手拿了一个纸杯,在上面写下下次偷盗的地点和署名,这一切动作都被他看在眼里。 

“我早该知道她有问题。派人跟紧点别让G和一菲察觉。”男人抽着烟,带着墨镜让人摸不透他的心思。 

诸葛大力准备好了一切,站在东方明珠的顶端等着她的到来,以及他。 

她知道他是谁,特遣属行动部陈韩,胡一菲的搭档也是她的追求者。 

午夜十二点的钟声响起,警笛声也如约而至,她在塔尖看着她,她依然是位干练的领导者,带着警察包围了这里,等待着怪盗G的出现。 

“是时候该下手了呢。”诸葛大力缓缓向下走,她背对着天台的门“我知道你来了,胡一菲,以及陈韩先生。” 

她转身面对她摘下面具,露出回荡在胡一菲脑海里几万次的脸,胡一菲想说什么,却发现自己好像被什么扼住了喉咙,说不出来话,只能看着她一步一步的离自己越来越近,看着身边的陈韩掏出枪,她想阻止他,她想救自己心爱的人,可是她是警察,怎么可能会有警察爱上一个怪盗,怎么可能会有一个警察救了一个怪盗。 

“砰砰砰”陈韩扣动扳机,子弹一颗颗打在诸葛大力的身上,她倒下了,医生说她失去了生命迹象。 

天亮了。 

“诶胡一菲,你知道我那天是去偷什么了吗?” 

“嗯哼” 

“你的心” 

“那你早就成功了。” 

“大力,希望你能放弃做怪盗,安居在,我心里。” 

“话虽不错,不过那心里可没别的人了吧?” 

“当然。”

评论(12)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