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边不是梨

鸽子大王

遇见

“我觉得,我们还是不认识吧” 

自设     ooc 

/文.阿薇 

大概只有张钰琪知道,她自己有多爱李泽珑,自那日的不欢而散后,自己又没忍住,在那添加好友的页面犹豫了很久,还是决定加了她的好友,小学生的微信很快通过了,似乎一直在等着这一刻。 

你们已成功添加好友 

“嗯。” 

“啊,不...不好意思我手欠我先走了。。。”张钰琪心里打着鼓,明明说过自己不会再来找她了,这样会不会,太卑微了。 

“没”手机那头的人回的很快,可还是很简短。 

“对不起,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 

对不起...什么?应该说对不起自己少了对她的陪伴,还是说对不起自己不应该那么没耐心,还是应该说自己今天不该来找她,亦或者应该对自己和她的相遇感到抱歉。 

“那个...反正就是,对不起,我先走了哈”张钰琪准备点删除键,可还是犹豫了,其实她不是一个很果断的人,尤其是,对爱的人,她和李泽珑分手以后,常被朋友们问怎么从失恋中走出来的,她总是笑笑,看着天,口气似乎有些无所谓,“不去想就好了。” 

只有夜晚的月亮和十二点的钟表才知道,空下来天天以泪洗面的正是这个笑着说着无所谓的女孩,其实不存在什么走出来,张钰琪一直都没走出来。 

“加都加了,还走?”李泽珑的回答让张钰琪有些惊讶,她理应不会这么说的,两人又开始聊了起来,像以前一样。 

忙碌的学业压的张钰琪喘不过来气,每天来回几个城市的跑让她只能在飞机上迷迷糊糊的打个盹,她没注意,自己的手机一直在震动。 

好不容易停下来,早就失去耐心变得不耐烦的李泽珑已经不想听张钰琪辩解什么,争吵在一瞬间开始爆发。 

张钰琪不懂,为什么两人口口声声说着深爱,却还是以这种方式收尾,张钰琪不明白,她是怎么能对自己说出那种恶心的话,大概还是自己不堪吧,她自己这么想着。 

在李泽珑心里,张钰琪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她在她心里到底有多么丑恶多么不堪,既然这样那为什么还要讲着暧昧的话,说什么爱情? 

爱情和面包终究还是不能同时拥有,张钰琪选了面包。她终究要给所有人一个交代,不然,她对不起粉丝,对不起父母更对不起自己,爱情总会有的,可是错过艺考就错过一切了,可,错过李泽珑呢... 

“我觉得,我们还是别认识了。”张钰琪能感受到对面屏幕前的李泽珑有多冷漠,短短一句话却深深的刺进张钰琪的心,渗出血来,突袭的窒息感让张钰琪倒在床上,一声一声的咳嗽着,喉咙里行血腥味格外的明显。 

“四个月了,能怎么样。” 

“是啊...我们分手四个月了。四个月...能怎么样呢。我对和你的相遇感到十分抱歉。你自己删吧,我睡觉了。” 

张钰琪把手机丢在一边,四个月...已经那么久了吗?似乎每一次重要的日子她都在,张钰琪的生日,万圣节,圣诞节,跨年,每一天都能收到来自她的祝福,生病后的打针吃药似乎都是由她监督完成的,那种日子久了养成的习惯和依赖,太难戒掉了。 

“你什么时候再找个对象,早点让我断了这念想吧”张钰琪笑着,眼睛逐渐模糊,一滴一滴的眼泪从眼角流过,自己怎么忍心,忍心把李泽珑推给别人。 

“不找,我不找你也不会复合那断不断又会怎样啊,不过会在大马路上碰见的。” 

得到答案的张钰琪似乎笑的更大声了,可能是心里的庆幸,或者是那一丝丝的侥幸,侥幸李泽珑心里还有一丝一毫她的位置,可是她没告诉她,明天她就要去波士顿了,地球那么大,她们偶然遇到的遇到的可能性太低了,太低了。带着这一点庆幸和遗憾,张钰琪睡着了。 

第二天,依旧忙碌,张钰琪微信联系人少了一个,她知道,她走了,最后一句留言是“那个我有女朋友了你把念想断了吧。” 

张钰琪说:“好。” 

那天张钰琪踏上了去波士顿的飞机,波士顿和北京差了十三个小时,就像我永远遇不见你。

评论(8)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