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边不是梨

鸽子大王

她向你伸出手

/文.阿薇    

校霸珑and学霸琪

“我以为,那天之后我一定会退学,一定会一直这样浑浑噩噩下去。”

高二七班里有两个怪人,无恶不作李泽珑以及全市第一张钰琪。

“诶听说了没,这次学费又只有李泽珑没交诶”“听说了听说了,这样下去早晚她得被劝退。”一边往外走一边窃窃私语的两个女生正好被李泽珑逮了个正着。

李泽珑朝着两个女生那看了眼,书包狠狠丢在座位上,“狗眼看人低的东西,把嘴管好了,小心我撕烂它。”其中一个短头发女生还想再说些什么却被另一个高个子的拦下了,李泽珑见那两人也不说什么了,自己一屁股坐在座位上生闷气,“学费这东西,有什么大不了的,我再凑几天就有了...吧。”李泽珑攥紧了自己手里的零零碎碎的纸币,无助又无奈。

大概没有人不想活成张钰琪的样子,名门望族家的独苗,全市第一的好成绩,似乎张钰琪这三个字在大家心里与完美两个字画上等号。

张钰琪的位子在李泽珑前面,虽说只是隔了一张桌子可李泽珑总觉得自己和她隔了十万八千里。

“喂,张钰琪,你这么优秀,不如来我们这坐,坐在李泽珑旁边多乌烟瘴气的,你知道吗,她李泽珑是有娘生没娘养的东西,小心带坏了你。”带头的男生说完这些,全班跟着一起哄堂大笑起来,张钰琪没说话,可身后的李泽珑却站了起来,“你说谁,有娘生,没娘养。”一边喊着一边朝着那个男生的脸一拳打了过去,那男生也挥手打了李泽珑一个巴掌,李泽珑记得很清楚,第二声巴掌响,是张钰琪替她打回去的。

母亲似乎对李泽珑来说是禁忌,李泽珑对张钰琪来说又意味着什么呢?

从那天起,李泽珑收敛了性子,没那么张扬了,学费也不知是什么时候凑齐的,班级里似乎消失了这个人,没有人在意李泽珑是不是交了学费,没人在意李泽珑是不是没出来上体育课,没人在意李泽珑有没有参加考试,似乎这班级里的一切都与李泽珑划分的一干二净,毕竟谁都不想招惹张钰琪。

那天张钰琪走上讲台,手里拿着一张绿色的信纸,“大家都在这张纸上签个名,快毕业了,大家一起留个纪念。”这不太像是平时那个张钰琪能做出来的事情,大家面面相觑都不敢写下自己的名字,“这样吧,凡是写名字的,都到我这领一瓶可乐。”

四十五个人闹哄哄的出去了带着四十五瓶可乐到了操场上,没有人想起躲在角落里默默收拾东西的李泽珑。

那天后的李泽珑好像变了个人,包了整个班级的劳务,还主动帮助生病的同学,以前总是一个人的李泽珑变成了张钰琪的同桌,只要是有李泽珑的地方一定会有张钰琪。

一节班会课,课题是感恩,李泽珑拽着张钰琪扭扭捏捏的上台,她从口袋里掏出那张被叠的整整齐齐的绿色信纸,那上面是全班四十六个人的名字,李泽珑揉了揉眼睛开口说“我妈,在我很小的时候我就没见过她了,其实,那天我以为我真的没学上了,甚至连洗碗工的工作都找好了。”

张钰琪在她身后,看着眼前这个女孩子,她很庆幸,向她伸出自己的手。

评论(2)

热度(61)